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Hi 我是你的能源好朋友 阿光~ 一起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吧♥

  • 字級
    快速連結 | 前往中央內容區塊

    NEWS
    最新消息

    :::

    能源教育標竿學校

    2021-01-04

    109年金獎 臺北市萬芳國民小學

    培訓能源小尖兵講解萬芳能源島

    圖 培訓能源小尖兵講解萬芳能源島

    燈具耗電量教具教學活動

    圖 燈具耗電量教具教學活動

     

    獲獎事評

    系統式管理學校能源設備:進行電源改善工程另設置智慧降載系統,並建有完整的分層負責節能減碳管理制度,因此今年與前年度同期相較,用電量減少8.2%,落實智慧節能管控。

    建構能源教育特色課程:以「綠能永續」主題,結合十二年國教新課綱,訂定能源教育課程地圖,設計全校各年級能源特色課程;以綠能主題配合兒童節及 422 地球日辦理綠能永續園遊會活動,進行縱向課程規劃。

    善用企業資源,建置能源體驗場域: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和成文教基金會合作,建置能源教育中心作為學生體驗場域、研發遊戲式教具,與時俱進擴充能源教具。

     

    更多學校的能源教育績優事蹟影片➥能源教育資訊網YOUTUBE頻道 影音多媒體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