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Hi 我是你的能源好朋友 阿光~ 一起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吧♥

  • 字級
    快速連結 | 前往中央內容區塊

    NEWS
    最新消息

    :::

    能源教育標竿學校

    2021-01-04

    109年金獎 彰化縣北斗國民中學

    屋頂太陽能光電系統

    圖 屋頂太陽能光電系統

    風力發電模型課程

    圖 風力發電模型課程

     

    獲獎事評

    應用再生能源綠化校園環境:建置全校屋頂太陽能光電系統,利用太陽能板收集電力,用於夜間照明及太陽能綠能小屋所需之電力,有效達到節電效果,另發展完整綠能教育課程,成功將硬體設施整合教學。

    結合學校特色融入能源課程:依照校園既有建築物、校內生態環境及設施等特色,規劃與節能教育相關之課程,並以「綠色永續、人文素養」理念為核心,發展自然、人文與科技兼備的教學課程,實踐節能教育。

    串連外部資源擴散節能教育成效:邀請荒野保護協會協力宣導節能減碳綠色生活運動,介紹節能家電及計算碳足跡,並即時分享至網路,將能源教育延伸推展至家庭與社區。

     

    更多學校的能源教育績優事蹟影片➥能源教育資訊網YOUTUBE頻道 影音多媒體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