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Hi 我是你的能源好朋友 阿光~ 一起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吧♥

  • 字級
    快速連結 | 前往中央內容區塊

    NEWS
    最新消息

    :::

    能源教育標竿學校

    2021-01-04

    109年銀獎 南投縣土城國民小學

    永續循環能源教學教室

    圖 永續循環能源教學教室

     

    獲獎事評

    善用校園生態環境及建材特色,有效達到節電效益:於教室區旁廣植大樹、引進碳化板材建材,利用樹蔭及碳化板制冷降溫特性,有效降低室內溫度及冷氣使用,減少電能消耗。

    正式課程結合能源議題:將能源教育融入社會領域教學,設計「怪獸電力學園-校園電的探索」課程,讓學生於課程中進行校園節能調查,並依據調查數據進行改善。

    積極爭取外部經費,改善校園節能設備:爭取教育部經費,於校園主要出入口加裝感應式照明設備、進行閒置空間改造,透過增設通風窗戶、採用低溫色系油漆及裝設LED燈具,改善校園硬體節能設備。

     

    更多學校的能源教育績優事蹟影片➥能源教育資訊網YOUTUBE頻道 影音多媒體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