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Hi 我是你的能源好朋友 阿光~ 一起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吧♥

  • 字級
    快速連結 | 前往中央內容區塊

    NEWS
    最新消息

    :::

    能源教育標竿學校

    2021-07-01

    節能特色案例-高雄市小林國小 結合數位科技建構全方位智能校園

    109年度推動能源教育標竿學校金獎:高雄市甲仙區小林國民小學

    圖 109年度推動能源教育標竿學校金獎:高雄市甲仙區小林國民小學

     

      高雄市小林國小將能源教學結合數位科技,以「小林E遊趴趴GO」為主題,設計能源教育AR大富翁實境課程、VR體驗APP及能源教育益智擂台,利用行動學習方式與孩子進行即時性的互動學習,並且讓孩子能在歡樂的遊戲當中增加能源知識,教師亦可從中了解學生學習成效。

     

    能源教育AR大富翁

    圖 能源教育AR大富翁

     

    能源教育益智擂台

    圖 能源教育益智擂台

     

      另外為了深化能源教育課程內涵,學校教師致力發展能源教育教案教材,運用PBL問題導向教學策略設計能源教育方案,依年段設計適合的教材內容,誘發學生進行高層次思考,進而辯證與歸納,全方位規劃能源教育教學脈絡。

     

      在校園能源設備方面,學校導入智智慧電力控管系統、汰換耗電燈具,建構全方位智能校園,節電效果非常好之外,亦設計智慧校園APP,以雲端智慧即時監控學校用電及太陽能發電使用情形,有效降低全校用電量。

     

      高雄市小林國小吳威志校長表示小林是一所座落於山區的偏遠學校,校舍重建之初即將低碳綠能理念融入建築設計,結合環境與智慧節能校園的架構營造低碳校園,並將能源教育融入整體校園環境中,如:設計能源教育宣導看板、建置綠能學習示範專區等,以更生活化的方式推動能源教育。

     

    綠能學習示範專區

    圖 綠能學習示範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