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Hi 我是你的能源好朋友 阿光~ 一起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吧♥

  • 字級
    快速連結 | 前往中央內容區塊

    NEWS
    最新消息

    :::

    能源教育標竿學校

    2021-01-04

    109年銀獎 高雄市潮寮國民中學

    社區電腦營宣導太陽能光電APP

    圖 社區電腦營宣導太陽能光電APP

     

    獲獎事評

    以節能減碳理念改建校舍:以「流動的校園」為設計主軸改建校舍,建築物採取順風配置及具有導風功能的造型設計,另考量日常節約能源指標,評估空調效率、照明效率及外殼節能三大重點,有效降低校園溫度及節省空調用電。

    推廣社區家長能源管理與節能觀念:舉辦社區電腦營,講授能源教育概念,並利用APP互動學習整合科技運用,傳達社區家長正確能源管理與節能觀念,積極展現社區共學。

    正式課程融入能源教育:將能源教育融入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技藝教育課程教學,透過競賽參與,鼓勵學生創意發想製作太陽能車及風能手擲機,具體展現學生學習成效,使能源教育多元呈現。

     

    更多學校的能源教育績優事蹟影片➥能源教育資訊網YOUTUBE頻道 影音多媒體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