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Hi 我是你的能源好朋友 阿光~ 一起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吧♥

  • 字級
    快速連結 | 前往中央內容區塊

    RESOURCE
    參考資源

    :::

    性平專區

    女性是否較關心氣候變遷

    女性是否較關心氣候變遷
    (Do women care more than men about climate change?

    根據Garnaut Review,有許多研究發現澳洲人對氣候變遷的態度,女性比男性更關心氣候變遷,與美國一樣。女人比男人更相信氣候變遷是真實、已經發生,且由人類活動所引起的。儘管女性對氣候科學的了解,較男性信心不足,但婦女較願意支持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本身也較願意採取碳友善的行為。

    Garnaut Review發現只有性別與政治信仰為顯著影響態度(年齡數據、地區和教育水平都不是)之因素。

    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更關心氣候變遷?與一般的看法相反,並不是因為她們有孩子。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有沒有孩子、經濟狀況好壞對於是否關心氣候變遷沒有影響,相關性最強的是女權主義者。

    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是因為女性總是被社會化成較有同情和關懷之心。相較之下,男孩總是學著要有男子氣概地強調支配與控制,這可能是為什麼男人較懷疑氣候變遷,因為他們對於自己的意見較有信心,也就較不擔心。

    婦女最受自然災害的影響,因為對於老人和小孩的照護責任,往往使她們無法輕易逃避,然而,儘管氣候變遷使性別不平等加劇,卻很少有女性被邀請至全球論壇和圓桌會議一同討論解決問題的方法。

     

    原文:Women and girls should be at core of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UN human rights monitors told
    日期:2016年3月30日

    原文網址:http://www.womensagenda.com.au/talking-about/top-stories/item/6887-do-women-care-more-about-climate-change-than-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