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Hi 我是你的能源好朋友 阿光~ 一起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吧♥

  • 字級
    快速連結 | 前往中央內容區塊

    RESOURCE
    參考資源

    :::

    性平專區

    聯合國人權監察員表示,婦女和女童應在減少災害風險的核心

    聯合國人權監察員表示,婦女和女童應在減少災害風險的核心

    (Women and girls should be at core of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UN human rights monitors told

    聯合國專家對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制止歧視婦女聯合國公約(CEDAW),負責監測其實施狀況的任務,最近在日內瓦召開的性別特別會議中,聽到要求婦女和女童必須是減少災害風險的核心,因為這族群往往是受氣候變遷和災害,如風暴和洪水的衝擊。需要解決性別平等差距的措施中,包括參與決策和資源管理,並獲得社會保護措施、教育、衛生和預警。

    兩性不平等可以限制婦女及女孩在管理自己的生活的影響力和控制力,以及其獲得所需的資源,從而阻止其規劃如何減少所面臨的災害風險。

    由於社會經濟條件,文化信仰和傳統習俗,如果風險來襲,婦女和女童更容易受到影響,面臨越來越大的生計損失,基於性別的暴力,甚至在災害期間,並在之後生命的損失。這使得兩性平權在建設抗災能力成為關鍵因素。

    回顧2004年在印度洋海嘯中,女性死亡比男性更多,因為她們可能較不知道如何游泳,和長襬衣衫阻礙她們的活動。1991年在孟加拉高爾基旋風侵襲中,14萬人在洪水相關的災難中去世,女性人數超過男性14比1,部分原因是由於獲取資訊和預警不足。開發中國家婦女的60~70%從事農業活動。然而,在印度的一個專案中,氣象資訊是透過手機傳達,事實證明,只有11%的用戶為女性。此外,在世界上有3億婦女沒有手機。

     

    原文:Women and girls should be at core of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UN human rights monitors told
    日期:2016年2月29日

    原文網址:http://www.un.org/apps/news/story.asp?NewsID=53335#.V00qLpF96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