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Hi 我是你的能源好朋友 阿光~ 一起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吧♥

  • 字級
    快速連結 | 前往中央內容區塊

    RESOURCE
    參考資源

    :::

    性平專區

    性別平等與氣候變遷

    美國堪薩斯大學教授Nagel在新書(Gender and Climate Change: Impacts, Science and Policy)中表示,世界長期缺乏以性別角度看待全球氣候變遷相關議題。她認為,在氣候變遷科學、政策及解決方案等各項領域,兩性都應該有平等的表達機會。

    Joane Nagel的研究點出,全球死於氣候相關災難的人數中,女性如何較男性更多,以及以男性為核心導向的氣候變遷政策,如何經常將焦點放在治標,而不是治本。例如,地球工程方法係將重點放在降低日照或掩埋、隔離碳,這些類型的解決方案忽視氣候變遷的成因是二氧化碳的產生。而強調快速修復,並容許持續高排碳的策略,往往來自於性別失衡的專業,如男性居多的能源和交通運輸等行業。而女性由於承擔家務,使得她們對於健康和福祉的問題較為敏銳,她們較會去考慮不平等和氣候正義問題。

    Nagel建議,對男性和女性氣候科學家應有更平等的研究經費資助,因為她們在重要的研究問題以及科學規範與全球治理機構(如UNFCCC等)的性別平等議題上,可能有不同觀點,在參與成員具有性別、種族與民族等多樣性時,能讓問題得到更快更好的解決方案。

     

    原文:Book argues for gender parity in addressing climate change
    日期:2016年2月26日

    原文網址:https://news.ku.edu/2016/02/18/book-argues-gender-parity-addressing-climate-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