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Hi 我是你的能源好朋友 阿光~ 一起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吧♥

  • 字級
    快速連結 | 前往中央內容區塊

    NEWS
    最新消息

    :::

    能源教育標竿學校

    2021-01-04

    109年銀獎 新竹市茄苳國民小學

    能源教育課程融入行動載具

    圖 能源教育課程融入行動載具

     

    獲獎事評

    運用校園環境布置能源教育學習情境:設置能源教育牆運用行動學習方式,如:於電子看板公告節能標語、設立能源知識補給站,定期更新、分享節能資訊、進行互動有獎徵答,鼓勵師生自學運用。

    深入家庭社區,延伸推廣節能減碳觀念:透過聯絡簿、暑假作業、辦理社區節能健走活動等途徑,將正確節能觀念由學校推廣至家庭、社區,促進用電行為改變。

    整合跨領域課程設計多元活動、教材:結合藝文、科技、美學和資訊領域,進行能源教育教學活動,如:製作四格真人漫畫、拍攝宣導節能的小短片、鼓勵學生運用載具等,落實能源於生活教育。

     

    更多學校的能源教育績優事蹟影片➥能源教育資訊網YOUTUBE頻道 影音多媒體專區